禅茶

cn祈轩,头像是自设

全职(叶推王推)(半退坑),盗墓(瓶邪最爱),诡秘吃克右,克推,杂食人,方舟杂食

[伞修伞/双叶/微all叶]枪与血的史诗

[伞修伞/双叶/微all叶]枪与血的史诗


民国,有抗日

如有不符合历史事实的内容,请当作平行世界无视

作者虐点奇特!作者虐点奇特!作者虐点奇特!

伞修伞be  伞哥死亡设定,双叶见上条

枪战剧情是看抗战剧和美剧硬憋的,欢迎给与指导。

欢迎捉虫!ooc(感觉这个无法避免)




二十

苏沐橙沉默的站在叶修身后,看着他调试枪械,精细的零件如舞蹈般在那双漂亮的手上跳跃,翻腾,咔咔嗒嗒的零件组合声谱成一曲华美的乐章,让人不忍打扰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这次任务,一定要接吗?”

“嗯。这很重要,如果那份情报是真的,那我们奋斗了那么久的事物一夕之间就会毁灭,因此,那件东西必须毁掉。”

“是呢。不过,我总有些心神不宁,我陪你去吧,多一个人总多一份保障!”

“放心,我一个人没问题的。你还要带新人,快去吧!”

苏沐橙想了一会儿,最终点点头,上前抱了叶修一下。

“嗯,我先走了,你小心!”

 

叶修握着一杯鸡尾酒,斜靠在大厅角落的钢琴上,暗自观察宴会上的人物,心里暗自感叹虚空的情报能力。

“Hello, can I invite you to dancewith me?”

“Sorry, I am a little tired. But,would you mind me playing a piece of song to you?”

“Oh, yes. My pleasure. ”

叶修将酒放在一边的吧台上,拉出琴凳,缓缓落座,在一旁的金发女子惊奇的目光中按下了第一个键。

轻快而流畅的琴声在大厅中响起,时而欢快,时而舒缓,舞池中的人们逐渐停下了起舞的步伐,回头看着在钢琴边演奏的年轻男子。

二楼梯口,宴会的主人饶有兴趣的盯了叶修一会儿,挥手招来管家,低声吩咐几句,管家退下。

一曲终了,叶修起身将琴凳推回原处,这时,早已经立在一旁的管家走上前来。

“先生,我家主人有请。”

“好的。”叶修跟上管家的步伐向二楼的书房走去,一边观察个出入口的位置,人流,一边向管家询问。

“您知道,您家主人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等到了,您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管家将叶修引到书房门口,便径自退下了。叶修取出手枪,轻轻转动门把手,门开了。

“夏本上校,这就是您的待客之道吗?”

叶修看着举着枪对着他的夏本达贵,一边调侃,一面将却邪的枪口露出。

“你有一双钢琴家的手,却用这双手去杀人,一叶之秋先生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?”

“夏本上校不也有着十几年的芭蕾表演史吗?你放下了钟情的舞蹈,侵略我的国家,又是图的什么呢?”

“图什么?当然是天皇陛下的荣耀,一叶之秋先生,您不应该在黑暗中挣扎求生的。”

“挣扎求生?将我自己选择的道路称为挣扎求生,是要我投靠你们吗?背负同胞的谩骂,自己内心的愧疚,对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下手?不过,既然你能认出我,那份情报,果然是假的了?”

“是。你要怎么办?”

“既然是假的,那这趟任务就没有意义了,为了让它有意义,就只有……”

叶修突然蹬地前扑,一把折刀滑出袖口,格向夏本指向他的手枪。

“即使你杀了我又能如何?”夏本急忙后退,拔出佩刀与叶修的折刀相拦,“你逃的出去吗!”

“谁知道呢?不过,我自己认为我是能逃出去的。”

见折刀无用,反而受制,叶修果断丢弃折刀,矮身向夏本的身前攻去,另一只手则是用却邪向门发射,阻拦闻声而来的亲兵。

书房外,管家早早就叫来了亲兵守候在门外,只听屋里一片嘈杂,他们正想冲进房内,几颗子弹便从门上钻出,直打到墙上。当他们终于冲进房中的时候,只看到了倒在血泊中的夏本达贵的尸体,叶修早已逃离。

 

叶修捂着右肩的伤口,找无人处匆匆包扎了一下,便向着约定好的接应地点走去。刚才的战斗中,尽管他的身手很好,仍不免被流弹击中,受了伤。在他的背后,租界内是一片混乱,日本的军官在租界内进进出出,甚至有想要封锁整个租界。他们太过强硬的态度使得别国的驻军与日本人起了冲突,反而方便了叶修的逃离。

叶修隐藏在一辆军用装甲车后,向杭州湾望去,等待着接应的人到来。突然,叶修感到有人轻拍了他一下,回头一看,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,只露出了一对眼睛,正站在他后面。

“你是?”叶修心惊,手已搭在了却邪上。

“队长,这边。”蒙面人没有回答,而是向着一条小路走去,并示意叶修跟上。

叶修连忙跟上,同时习惯性的观察周围的地形,却不知道他这一习惯将救了他的命。

两人一路无言,十几分钟后,蒙面人停下了,指着旁边的密林说:“队长,老板他们都在那里,我只能送你到这儿了。”说完就退下了,叶修不疑有他,向林中走去。

密林另一侧刘皓来回踱步,蒙面人迅速的跑了过来。

“副队长,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“他没起疑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好,通知他们动手。”

“是!”

叶修独自在密林中前行,努力忽略内心那一丝不安。这时,林中突然传出了石子落地一般的声音,叶修一惊,回头,却没有什么东西。

叶修想了想,放弃了林中原有的小道,向着杭州湾的方向走去。林中的杀手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

苏沐橙从早上起就感觉心慌,看着叶修收拾装备时觉得安心了些,也就不在意那份不安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她心里反而更加不安。最后,苏沐橙放下了手中的任务,向着杭州湾赶去,却正看到叶修被子弹击中,跌落深海。

“叶修!”

苏沐橙飞奔到海边,看着海水被染红,叶修早已不知被海水冲去了何处。刘皓走到苏沐橙身后。

“苏小姐,节哀吧。”

“滚。”苏沐橙一把拍开了刘皓试图拍他肩的手,“说,你们都干了些什么!”

“我们也没做什么啊!队长过世,我们也很悲伤,但苏小姐还请你节哀……”

“没做什么?没做什么!没做什么,叶秋会落海,你们自己信吗?好,没做什么是吧!好,从今天起,我与嘉世恩断义绝。”苏沐橙一把扯下了身上的嘉世队服,决绝而去。 




二十一

 

“队长。”

S市,宋奇英站在韩文清面前,一脸纠结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嗯,上午我们出海,嗯,捞到了一个人。”

“捞到了一个人?送去医护站吧!”

“可这个人,是叶秋前辈!”

“叶秋?他怎么……”

“队长,叶秋前辈受了很重的伤,我们要救他吗?”

“受了重伤?我去看看。嗯,去叫新杰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叶修睁开眼,首先看到的就是层层叠叠的白,给人一种宁静的安全感,然后看到的就是韩文清带着怒气的面孔。

“老韩?我没死啊!”

“差一点。”

“啊,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你怎么回事?”

“中了暗算。没想到他们对我的防范已经那么深了。”

“活该。”

“嗯。”

叶修没有反对,韩文清不禁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正对上叶修的一双黑眸。那眼里没有伤感,没有颓废,相反,有的是不灭的斗志和对前路的信心。

韩文清感到心里一阵轻松,也对,这个人从来都不会退缩,更不会被这小小的挫折击败,他需要的从来都不是安慰,而是认可。

“通知过苏沐橙了,她明天过来,你好好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

韩文清起身,走出房门,隐隐听到身后叶修有些闷闷的感谢。

“老韩,谢谢”

韩文清停了一下,没有回头。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背后传来一声轻笑,很轻,但很坚定。

“当然。”

tbc





不要在意那段英语了,如果有语法错误就无视吧。英语学渣伤不起啊!



为鼓起勇气打断老韩说话的小宋点赞!
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禅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